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北省總北戴河工人療養院聚焦主業

打造服務勞模職工的基地和窗口

朱潤勝

2021年08月17日09:1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特約記者朱潤勝)日前,河北省總工會北戴河工人療養院迎來今年的第六批療休養團隊,130多名省部級勞模、疫情防控醫務人員和一線職工在此開啟療休養之旅。據悉,河北省總北戴河工人療養院圍繞在新時代“回歸公益,聚焦主業”的主題,以精細化管理為抓手,不斷提升服務水平,打造為勞模和職工提供優質服務的基地和窗口。

為了做好今年的療休養接待工作,療養院從軟硬件兩方面入手,下足功夫。自4月份起就開始房屋整修、設備維修和清掃衛生等工作,並對職工進行全員培訓。重新修訂《規章制度和運營規范匯編》,從制度上加強對財務、採購、接待等方面的管理。重點營造勞模文化氛圍,運用宣傳欄、牆體浮雕、標語、圖片等形式,更新並增加新時期勞模事跡的宣傳內容。療休養期間,增加李大釗紀念館參觀線路、紅色電影播放和北戴河百年歷史文化講座等內容。

此外,療養院還邀請勞模代表為療養院服務工作“把脈”。對於大家提出的增加專業醫護服務項目和佐餐果品等建議,療養院一一記錄,表示將盡快改進。“把療養院打造成為廣大勞模和職工心目中一個美麗而溫馨的‘家’。”療養院黨委書記、院長韓新洲說。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