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聞特寫】社區裡來了“娘家人”

王鑫 方大豐

2021年08月19日10:38  來源:《工人日報》

“封閉期間哪來的陌生人?”張世鬆邊嘀咕邊往社區辦公樓方向跑。

近來,湖南省張家界市所有小區都實施封閉管理。當聽到群眾報告社區進了陌生人,正在統計雙溪社區第5輪核酸檢測情況的社區黨支部書記張世鬆急忙趕了過去。

一路小跑,快到辦公樓前時,張世鬆鬆了口氣。原來兩位下沉到社區指導防疫的工會干部已將人“截住”了。

“市總工會給我們送防疫物資來啦。”已在社區堅守數日的工會干部覃業解釋說。

張家界市總工會包保雙溪社區抗疫工作,先后派出兩批工會干部下沉社區,與社區工作人員到值班卡點值守,協助開展核酸檢測。

“原來是‘娘家人’上門!”張世鬆笑了起來。

“先是派干部,又送來物資,貼心!”張世鬆豎起大拇指。說話間,大家搬的搬,摞的摞,一車物資已卸載完畢。

“今天我們來,一是督導,二是慰問,更重要的是和大家一起戰斗。接下來,我們一切聽指揮,干活兒。”帶隊的張家界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姚曉麗簡單的一席話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張世鬆也不客氣,帶著一行人,提起清涼禮包,直奔社區執勤卡點……

作為陽湖坪街道最大的社區,雙溪社區已對轄區2000多位居民開展了5輪核酸檢測,目前沒有發現一例感染者和疑似病例。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