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包頭市安排部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試點工作

李玉波

2021年08月24日17:1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內蒙古包頭市召開包頭市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暨思想政治工作聯席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審議通過《包頭市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試點工作方案》《包頭市加強和改進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思想政治工作任務清單》。

包頭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王征宇,包頭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趙君,包頭市副市長胡迎春,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負責人以及改革試點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包頭市作為內蒙古自治區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試點市,還存在技能人才佔比相對較小、工會組織覆蓋率不高、組織力號召力凝聚力不夠等問題,需要立足實際、聚焦目標、實化舉措、集中攻堅,以改革引領發展、激發活力,為包頭市高質量發展提供充足的技能人才支撐。

會議強調,要在思想引領上聚力用勁、要在建功立業上聚力用勁、要在素質提升上聚力用勁、要在地位提升上聚力用勁、要在隊伍壯大上聚力用勁。

會議要求,全市各旗縣區、各部門要樹立“一盤棋”思想,確保改革任務扎實推進、見到實效。工會要發揮辦公室職能,完善聯席會議機制,健全工作例會、聯系駐點、信息通報、評價反饋等制度。財政部門要健全投入保障機制,組織人事部門要把改革納入各級黨委、政府年度考核,作為國有企業負責人考核評價的重要依據,探索納入涉及非公企業的相關表彰,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各改革試點單位要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盡快形成一批針對性可操作性強、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