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我為職工辦實事·送清涼】天津經開區總工會夏送清涼惠及11萬人次

張璽

2021年08月25日16:4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進入暑期以來,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總工會(團委、婦聯)啟動開展“清涼一夏惠職工 凝心聚力建濱城”夏季送清涼普惠慰問活動。慰問活動遵循面向基層、面向普通、面向弱勢、面向急難的原則,在一個多月時間內先后走訪東區、西區、南港工業區等九個區域160余家企事業單位,慰問職工11萬余人次。

天津經開區總工會(團委、婦聯)工作人員在活動期間走訪企事業單位、建設工地等,深入了解各單位生產經營狀況和防疫安排等,囑托做好防暑降溫、勞動保護和安全生產工作,倡導職工愛崗敬業,安全度夏,積極為企業發展獻言獻策,將經開區黨委和管委會的關懷和鼓勵送到企業身邊、職工心上,促進企業勞動關系和諧穩定。

根據活動特點和企業職工需求,工會制定採購清涼飲品、等14種防暑降溫品,送至區內高溫、戶外作業、苦臟累險、疫情防控崗位、重大項目和重大工程等一線職工、建設者和外來務工人員手中。

該區總工會還為企業送去安全宣傳單,開展安康杯安全技能知識競賽,發放10000份試卷,100本安全書籍,普及安全知識,促進企業不斷提升安全生產水平,提高企業職工安全生產意識,保障企業經營和生產持續安全穩定。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