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選手積極備戰第七屆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

張翀

2021年08月27日14:1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由中華全國總工會和人社部、科技部、工信部、公安部聯合開展的第七屆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將於今年10月14號到20號在四川成都舉行決賽。日前,將代表湖北省參賽的鉗工、數控機床裝調維修工、焊工三個工種的選手已分別在中石化石油機械、東風汽車和一冶焊接技術培訓中心苦練本領、精心備戰。

中石化石油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專門成立領導小組,科學制定培訓方案,將學、練、賽融為一體,通過“准備”“強化”“拔高”三個階段集訓,對參訓人員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兩個方面進行全面拔高訓練。

為保障選手們訓練,一冶投入數十萬採購了比賽需要的機型、比賽指定的焊條和比賽所使用的各種類型耗材,並為給選手們安排了專門的宿舍,做好防暑降溫保障,確保選手不會因為后勤問題影響訓練。

據悉,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每三年舉辦一屆,是國家級一類大賽,已經成為億萬職工展示高超技能的最高舞台。按照賽制要求,湖北將參加鉗工、焊工、數控機床裝調維修工、工業機器人操作調整工、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員、砌筑工6個工種的比賽。按照湖北選拔賽的規定,鉗工、焊工、數控機床裝調維修工參賽隊由2020年第八屆全省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獲團體第一名單位組隊。同時,省總工會已經啟動工業機器人操作調整工、砌筑工、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員三個工種的湖北省選拔賽,由獲團體第一名單位組隊參賽 。

湖北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省總對每個工種集訓隊給予經費補貼,創造良好的訓練、學習和生活環境,讓參加集訓的選手能夠全身心投入,以最好的狀態參加全國決賽,力爭取得好成績。並希望通過以賽帶訓的形式,為更多職工提供學習成長的平台,同時在廣大產業工人中營造技能成才、技能報國的濃厚氛圍,在全省掀起了職工技能大比武的熱潮,加快打造一支高素質產業工人大軍,助力湖北高質量發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