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職工職業技能競賽在海口開賽

賴書聞

2021年08月30日16:11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8月28日,第一屆自貿港技能大賽——第七屆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海南省選拔賽暨海南省職工職業技能競賽(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員項目)在海口開賽。

據了解,此次競賽由海南省總工會、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公安廳聯合舉辦,旨在選拔優秀選手參加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以競賽為載體,以賽促學,以賽促練,推動海南省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員專業技術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為自貿港建設提供堅強的網絡安全人才支撐和安全保障,共有218人報名參加比賽,選取前40名進入決賽。

參賽選手梁崇泰告訴記者:“比賽有很多的知識點,涉及面很廣,參加這樣的比賽能學習到很多,也是對自己技能水平的一次檢驗。”

海南省總工會經濟技術部副部長歐蔓莉表示,加快網絡安全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是我國網絡安全領域高質量發展的迫切需要,也是高質量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的必然要求。舉辦全省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員技能競賽是激勵更多勞動者特別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的重要舉措,也是深入貫徹落實《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海南省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實施方案》,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建設知識型、創新型、技能型高素質勞動者大軍的重要舉措。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