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啟動2021年建設行業重點項目勞動競賽

賴書聞

2021年09月01日10:51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由海南省總工會、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聯合舉辦的以“建功十四五 奮進自貿港”為主題“2021年海南省建設行業重點項目勞動競賽”啟動儀式,在中建二局三公司江東新區CBD起步區中銀國際金融中心項目工地隆重舉行。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陸志遠出席活動並講話。

活動現場,海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全,海南省住建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陳孝京共同為6個“青年突擊隊”代表單位授旗。據了解,此次競賽以重點項目為依托,以廣大建設者為主體,以“建設一流工程、創造一流管理、培養一流人才”為目標,圍繞工程項目的整體規劃和具體要求,充分調動各單位的積極性、主動性,凝聚力量,凝聚智慧,激發活力,鼓舞斗志,以“六比一創”(比黨建引領、比工程質量、比技術創新、比科學管理、比文明施工、比安全生產、創和諧團隊)為主要內容開展競賽活動。

中建二局總經理助理、工會副主席陳維清說,“我們將以此為契機,積極組織和調動職工參與勞動競賽活動,引導職工立足本職崗位,樹立爭創一流的競爭意識,提高勞動技能水平,努力爭創好成績。”

陸志遠在致辭中表示,“勞動競賽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高起點謀劃,進一步傳承工人階級這一偉大創舉,用好這個‘傳家寶’。要凝聚職工力量,服務發展大局,按照中央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決策部署,緊扣全總《勞動和技能競賽規劃(2021-2025年)》的重要任務,依托我省重大戰略、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點產業,不斷創新勞動競賽載體,最大限度激發廣大職工蘊藏的勞動熱情和巨大的創造活力,讓火熱的勞動競賽成為高標准建設海南自貿港不可或缺的‘助推器’和‘加速器’,我們要切實增強開展勞動競賽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以技術創新為主攻方向,以提高職工技能素質為重點,叫響做實工會競賽品牌,不斷推動勞動競賽向深度和廣度發展。”

海南省總工會副主席王裕明, 中建二局華南分局執行局長鄧德安等參加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