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呼和浩特:“黨工共建”樓宇工會服務職工

李玉波

2021年09月02日11:1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玉波)記者日前獲悉,近年來,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各級工會以“黨建帶工建、黨工共建”為抓手,主動適應樓宇經濟蓬勃發展的新形勢,把工會組織的觸角向商務樓宇、園區延伸,緊扣企業和職工需求,最大限度地把工會服務融入企業發展,讓職工從中受益。

賽罕區金橋電子商務產業園早在2018年就成立了產業園工會聯合會。為了更好地將黨建成果服務於職工需求,工會探索出“將黨工共建擰成一股繩”的做法,除了夏送清涼、冬送溫暖的惠工服務,還提供各類精准幫扶為職工解困。今年,金橋電子商務產業園工會聯合會累計投入30余萬元用於“職工之家”建設,先后建立了藏書3000冊的職工書屋、愛心媽咪小屋以及休息室等。

回民區總工會對轄區金葫蘆科技大廈多次走訪調研,對樓宇內企業進行全面摸查了解,對有意向成立工會的單位上門提供政策宣傳服務,為樓宇工會組建奠定了扎實基礎。

玉泉區總工會在推動“八大群體”建會、入會的基礎上,總結經驗、以點帶面,對玉泉區紅星美凱龍世博家居廣場的240家入駐商戶進行分類,組建了6個聯合工會。在該家居廣場工會聯合會成立儀式上,貨車司機、快遞員、商場信息員等400多名“八大群體”職工現場入會。

呼和浩特市總工會負責人表示,將打造群團工作平台,形成“組織一起建、陣地一起用、活動一起辦、公益一起做、成果一起享”的“五個一起”工作新模式,帶動樓宇群團組織建起來、連起來、活起來、強起來。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