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三亞建成29家“戶外勞動者服務站”

賴書聞

2021年09月06日09:3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9月2日,海南省三亞市吉陽區總工會舉行首個勞動者愛心驛站揭牌儀式。目前,三亞市各級工會通過自建、共建的方式,建成了29家“戶外勞動者服務站”。

近年來,三亞市各級工會高度重視“戶外勞動者服務站”建設工作。目前,在“六個一”的建設條件和標准(即一個室內場所、一套桌凳、一台微波爐、一台飲水機、一個衛生間、一個應急醫藥箱)下,三亞市共建立了29家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

值得一提的是,三亞市各級工會結合自身實際,積極建設“戶外勞動者服務站”。吉陽區總工會借鑒先進經驗,在原有的基礎上,增加了冰箱和電動車充電樁﹔海棠區總工會在志願者服務站的基礎上,進行改造升級,配置飲水機、書報架、手機充電站等設施設備﹔天涯區總工會依托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進行設施設備配置,豐富了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服務功能﹔崖州區總工會靈活布局,服務好在建項目和戶外勞動者,助力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三亞市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周月霞表示,三亞市總工會大力推進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建設,加大站點的覆蓋面,用心用情用力做有溫度的“娘家人”。下一步,三亞市總工會還將繼續動員全市各級工會,擴大“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將建站的地方進一步延伸向更廣大的戶外勞動者群眾中去,讓他們在辛苦工作期間能夠真真切切地體會到黨和政府以及工會組織“娘家人”的關愛。

三亞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劉清偉,吉陽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曾強,吉陽區總工會常務副主席鄧文旭,吉陽區環衛所工會主席唐育壯以及吉陽區環衛工人代表等參加了揭牌儀式。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