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上海市總全額補貼千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療休養

首批近200名快遞小哥開啟快樂健康之旅

錢培堅

2021年09月07日08:2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上海9月6日電(記者錢培堅)今天一早,上海市工人療休養院內,來自全市餓了麼、美團、順豐3家企業近200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輕裝待發,他們分赴上海各職工療休養基地,開啟上海市為民辦實事項目“組織10萬名一線職工療休養”的快樂健康之旅。上海市總工會副主席張得志到現場送行,並向3家企業的職工發放了慰問品。

據了解,本次近200名快遞小哥,均來自基層一線,是公司裡的工作骨干、優秀職工代表,有多人獲得了市級技能競賽獎項。上海市總今年特別配套70余萬元專項資金,全額補貼本市1000余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參加療休養活動。

“能夠參加這次上海市總組織的療養項目,在忙碌緊張的工作期間得到休息放鬆,真的很高興。”餓了麼藍騎士李德權是一名00后,因為表現優異,工作半年就被提拔為站長。“我不僅感受到被尊重,也感受到工會對我們騎手的關愛和重視。如今,社會各界和公司、平台給我們的關心越來越多,福利越來越好,很開心被認同、被關注。”李德權說。

據介紹,上海市總還將與市人社局、市場監管局等部門聯合形成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和服務保障工作的指導意見,按照“條裡牽頭、塊裡兜底、屬地建會、在地服務”的原則,在推動平台頭部企業建會的基礎上,推動關聯企業屬地建會,同時以條塊結合的形式推動分布在各區的站點建立分工會或工會小組,並加入街鎮“小二級”工會,進一步推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和服務保障工作。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