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快狗打車平台成立工會

“司機之家”同時揭牌

張璽

2021年09月07日08:3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張璽 通訊員袁婷)“出車在外經常碰上各種困難,聽說要建立工會組織,大伙兒都說,以后再遇到困難就有‘娘家人’撐腰了。”成為工會大家庭的一員,來自天津寶坻區的快狗打車司機趙旭東特別激動。9月1日,在天津五八到家貨運服務有限公司,50名快狗打車貨運司機代表現場遞交入會申請並領取工會會員証,快狗打車“司機之家”同時揭牌。

在天津市總工會和濱海新區總工會的直接指導推動下,濱海新區高新區總工會積極落實天津市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試點工作,經過前期蹲點調研、走訪摸底和精心籌劃,依托快狗打車貨運平台成立了工會。天津市范圍內入會會員每人每月定額繳納1元會費,即可享受天津市總工會的各項普惠服務。

據悉,快狗打車是天津五八到家貨運服務有限公司旗下互聯網短途貨運的主打品牌,擁有超過450萬名注冊司機,業務范圍覆蓋5個國家及地區、346個城市的超2000萬名用戶。平台的廣大運輸從業人員是天津市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

天津市總工會負責人表示,此次快狗打車平台成立工會和司機入會,對於團結和凝聚平台廣大貨運司機,吸引更多貨運行業勞動者加入工會組織,暢通訴求表達渠道,保障合法權益,將發揮促進作用,為全市新業態行業工會建設探索新模式,樹立新典范。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