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省總啟動職工心理健康服務工程

李娜

2021年09月12日09:2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娜)9月9日,四川省職工心理健康指導中心揭牌成立。當天,四川省總工會聯合省交通廣播電台FM101.7推出了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專場心理健康直播活動。這標志著四川省總工會職工心理健康服務工程全面啟動。

“如今,職工群眾對心理健康服務的需求十分迫切。”四川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省總此次聯合省人民醫院、省精神醫學中心打造職工心理健康指導中心,將通過開展持續有效的心理援助服務,推動職工心理健康服務提質擴面。

近年來,四川工會一直重視職工心理健康服務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各級工會建成省級示范性“職工心靈驛站”209家,在基層一線發揮了積極作用。

四川省總於9月初印發了《四川省職工心理健康工作規劃(2021-2025)》。根據《規劃》,未來5年四川各級工會將普遍開展職工心理健康知識科普和心理健康服務工作,逐步構建工會、精神衛生專業機構、社會組織、專家顧問等多方聯動的職工心理健康服務網絡,“省、市(縣)、基層”三級職工心理健康服務體系初步建成。到2025年,全省試點建成10個市(縣)級工會職工心理健康指導中心,建成600個工會職工心靈驛站,開展職工心理健康培訓參與不少於5000人次,為全省職工提供心理健康服務1000萬人次。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