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工會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兌現“十件實事”解決實際問題

賴書聞

2021年09月12日09:2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賴書聞)“作為一名工會干部,我要激情滿懷地投身到海南自貿港建設工運事業中,為自貿港建設貢獻青春力量。”海南省總工會組織部的曾雪,參加完海南省總工會近日舉辦的專題黨課后有感而發。

會上,海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全強調,工會工作要圍繞黨史學習教育、作風整頓建設、“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抓好職工思想政治引領、職工維權服務、網上工會建設、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等方面工作,努力兌現向社會承諾的服務職工“十件實事”,推動解決省總工會在“1+N”基層工作大調研中發現的20個亟待解決的問題。

海南省總要求廣大工會干部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千方百計解民憂、紓民困、暖民心。以作風整頓建設年活動為契機,持續改進工會干部工作作風,不斷提升能力和水平。強化工會勞動關系發展態勢監測和分析研判,讓新業態勞動者權益保障“不落空”。加快推進網上工會三期的技術研發工作,健全網上協同工作模式和機制,在各市縣工會推行網上入會、服務維權、視頻會議、數據採集等網上工作模式,實現工會工作高效運作。不斷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發揮好改革試點示范帶動作用,聚焦重點任務集中發力,把改革向縱深推進、向基層延伸。大力加強基層工會建設,狠抓基層工會規范化建設,推動工會改革向中小微企業、“三新”領域延伸。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