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聞特寫】給快遞小哥一個舒心的“家”

賴書聞

2021年09月14日09:14  來源:《工人日報》

“加入工會組織能享受什麼福利?”“怎樣加入工會?”日前,在海南省教科文衛郵電工會在海南省臨高縣舉行的快遞行業建會入會座談會上,快遞員代表紛紛提出自己的疑問。

海南省教科文衛郵電工會來到臨高縣,走訪快遞企業,傾聽快遞員的心聲。此次座談會是該工會推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的一項舉措。

“工會既能幫企業分擔壓力,也能為職工創造舒適的生產生活環境,讓大家以更好的狀態投入工作。”對於現場職工問得最多的問題,海南省教科文衛郵電工會常務副主席呂亞平如此解答。

隨后,呂亞平和海南省總工會基層工作部二級調研員駢衛濱還分別從“工會是什麼”“怎樣才能加入工會”“工會會員有什麼權利和義務”“工會能為您做什麼”“企業成立工會的好處”等方面進行了介紹。

“原來工會這麼好!”快遞員代表梁平說。許多快遞員表示,要加入工會大家庭,還要把會上了解的情況帶回企業告訴工友。

海南省總工會副主席、省教科文衛郵電工會主席張丙亮說,工會將努力解決快遞員最關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困難問題,推動戶外勞動者之家、職工互助保障、困難幫扶救助等向快遞員群體延伸﹔在全社會推動營造理解、尊重、關愛快遞員群體的良好氛圍,推動關愛快遞員“暖蜂行動”取得實效,給快遞小哥一個舒心的“家”。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