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將推樹“最美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

賴志凱

2021年09月16日15:3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賴志凱)北京市總工會近日印發通知,提出今年下半年將推樹150個“全國最美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200個“北京市最美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

通知規定,“最美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的推樹標准為“七有”。有場地,有固定服務場所,位置臨街設置,便於戶外勞動者進出﹔有標識,在明顯位置懸挂市總統一制作安裝的職工之家或職工暖心驛站標識標牌﹔有設施,設置飲水機、冰箱、微波爐、應急防疫物資等設施設備,設置如廁區、休息區,或具備24小時服務能力的優先推薦﹔有宣傳,通過大屏、海報、折頁等形式,及時向戶外勞動者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工會工作成果等內容﹔有服務,開展工會業務活動頻次較高,有影響力大、廣受職工群眾歡迎的品牌服務項目,有順暢的職工意見建議收集反饋渠道的優先推薦﹔有制度,有專人負責站點日常運行,有固定資產管理、安全衛生管理、消耗品管理等制度,運行規范有序﹔有成效,戶外勞動者滿意度較高,對工會認同感較高。站點宣傳報道工作較好,具有一定的社會影響力。

據悉,“最美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的推樹程序要經過基層推薦、綜合評議、公示及確認等4個步驟。受到推樹的單位將獲得相應獎補資金,用於推樹站點的改建擴建、軟硬件升級和日常運行維護等。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