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聞特寫】來自“娘家人”的別樣親情

鄒倜然

2021年09月16日15:39  來源:《工人日報》

9月14日下午,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總工會舉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中秋聯誼會,特別邀請貨車司機、快遞員、護工護理員等以“八大群體”為代表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歡聚一堂,體會別樣親情和獨特關愛。

“你們頂著烈日、冒著嚴寒、披星戴月,為廣大市民提供熱情周到的服務,在特殊崗位上作出特殊貢獻。鄞州因你們而興,祝願你們在鄞州工作好、生活好,一切都好!”鄞州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邵英豪對大家說。

現場,8位勞動者品嘗並推介各自家鄉特色美食,這一環節將當天活動推向高潮。

“沒想到還有我老家安徽的特產——黃山燒餅。”網約送餐員鄭威振嘗了一口鄞州區總為他准備的燒餅,激動不已,“這燒餅還是記憶中的味道!我來鄞州3年半了,因為‘娘家人’打造的‘小哥驛站’而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這座城市的溫度。鄞州已經成了我的另一個家。”

在鄞州工作兩年的家政服務員楊梅一邊吃著家鄉河南的牡丹餅,一邊觀看工會為他們准備的節目,滿足地說:“鄞州挺好,在這裡工作、生活都很舒心!”

邵英豪表示,目前,鄞州“八大群體”共有2.44萬人。作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娘家”,鄞州區總將通過建會入會、教育引領、強技提能、幫扶關愛等一系列舉措,著力提高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歸屬感、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