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州省總工會舉辦校園陽光就業暖心行動

李豐

2021年09月16日16:4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9月14日,由貴州省總工會、省婦女聯合會主辦的“金秋送崗位 就業暖人心”2021年高校畢業生校園陽光就業暖心行動在貴州財經大學校舉行。線下32家企業進園招聘,提供就業崗位1277個。貴州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魏俊,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龍麗紅出席。

為貫徹落實全國就業創業工作暨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關於“突出抓好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的指示精神,特舉辦此次招聘活動。本次招聘會主要面向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及往屆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

活動現場,貴州省工會服務職工中心還開展了相關勞動法律法規的有獎競猜互動活動,為求職者提供法律法規、職工保障等咨詢服務。現場還為即將踏入職場的大學生設立了“簡歷診斷所”,邀請資深人力資源專家一對一為學生修改簡歷,實施就業指導,吸引了大批高校畢業生積極參與。

此外,為了給用工企業與求職者之間搭建一個溝通交流的平台,擴大覆蓋面,省總工會還充分發揮網絡便捷優勢,通過貴州人才信息網、微信、抖音等線上平台開展招聘活動,幫助求職者足不出戶了解崗位信息,提供特色化、多樣化和精細化的服務。據統計,截至現場招聘會結束,投遞簡歷516人,達成就業意向155人。截至9月14日,線上招聘活動參與招聘企業92家,提供各類崗位973個,求職者投遞簡歷9498份,瀏覽量達34473人次。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