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0名勞模代表開幕式現場觀禮

“我們感受到無限榮光”

李元浩 毛濃曦

2021年09月17日09:31  來源:《工人日報》

9月15日晚,精彩紛呈的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開幕式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盛大上演。開幕式現場,一個由200人組成的“特殊”方陣引人注目,他們是來自西安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勞模及先進工作者代表。

“能作為勞模代表現場觀看開幕式盛況,我感到特別興奮和自豪。能夠親身參與全國體育的最高盛會,我們感受到無限榮光。”回憶起昨晚見証全運會開幕式的絢爛和精彩,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五一巾幗標兵朱艷難抑激動。

朱艷表示,自己會把在開幕式的所見所聞講給家人、朋友和同事們聽,將積極向上、勇攀高峰的體育精神帶到工作中,在本職崗位上繼續發揮勞模精神。

“我對於開幕式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文藝演出中的《延安魂》篇章。特別是當我看到象征著從嘉興南湖起航的‘紅船’駛進會場,整個會場鋪滿了鮮艷的紅色,百年風雨見証著滄桑巨變,是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創造了幸福美好的生活。”西安市勞動模范楊智剛說道。

楊智剛主要從事地鐵接觸網設備維護檢修工作。“我可以從新筑站附近遠遠眺望奧體中心。每當夜幕降臨,奧體中心的燈光閃爍,我在感受恢宏氣氛的同時,也時常感嘆西安因為舉辦十四運而迸發出的‘西安速度’。”

據了解,在本屆全運會籌備過程中,陝西省各級工會積極行動,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為全運會籌辦凝心聚力。例如,陝西省總工會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了“百萬職工上全運”系列活動,開展“全運競答”“全運助力猜猜猜”等線上主題活動。西安市總工會則舉辦了“當好主力軍、服務十四運”——西安市百萬職工迎全運重點項目立功競賽活動,組織動員廣大勞動者提高政治站位、打造精品工程、弘揚優良品格,助力十四運成功舉辦。(本報西安9月16日電)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