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省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暨海南省第五屆割膠技能競賽開賽

賴書聞

2021年09月17日09:3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為激發廣大職工的勞動熱情和創造潛能,提高廣大職工的勞動技能和綜合素質,培養和造就一支適應海南自貿港建設需要的高素質高技能勞動大軍,9月15日,海南省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暨海南省第五屆割膠技能競賽在白沙縣電商廣場舉辦啟動儀式。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陸志遠出席啟動儀式。

據了解,本次海南省職工職業技能競賽共設有焊工、割膠等8個工種,涉及建筑業、制造業、酒店餐飲等多個行業,其中,焊工、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員、砌筑工三個賽項的優勝選手還將代表海南省職工參加第七屆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啟動儀式后,海南省第五屆割膠技能競賽正式開賽,19支代表隊160名選手參加競賽。

參賽選手黃鵬割膠已17年,這已經是他第二次參加這樣的比賽了,從第一次參加比賽獲得磨膠刀項目第一名,到這一次對割膠項目冠軍勢在必得,他說,“割膠講究‘手腳眼身’互相配合,我這樣的熟手一刀就夠了,能取到膠還不會傷到樹。”

海南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王裕明致辭表示,開展技能競賽是緊扣新時代發展主題,聚焦新經濟、新業態、新模式,堅持以技術創新為主攻方向,以提高職工技能素質為重點,廣泛開展多形式的技能競賽活動,做到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動、高質量落實,叫響做實工會競賽品牌,最大限度激發廣大職工蘊藏的勞動熱情和巨大的創造活力,使職工技能競賽成為高標准建設海南自貿港不可或缺的“助推器”和“加速器”。通過舉辦包括割膠技能在內的各項技能競賽,打通職工晉升通道,點燃職工學習熱情,激發職工創造的活力,調動廣大職工在新時代更好建功立業的積極性,一大批優秀技能勞動者將脫穎而出。希望各參賽單位、參賽職工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滿腔熱情地投身到競賽中去,不斷提升個人技能水平,為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力量。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