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北工匠故事”征集宣傳活動啟動

李昱霖

2021年09月17日09:3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從9月份開始,河北省總工會、省國資委、省企業聯合會聯合組織開展“河北工匠故事”征集宣傳活動,講好工匠故事、弘揚工匠精神,進一步在全省營造崇尚工匠、學習工匠、爭當工匠的濃厚氛圍。

活動要求,“河北工匠故事”中講述的“工匠”的專業條件,應是市級以上勞動模范或工匠人才,具有高超技能技藝,專心、專注、專研於某一行業的“非凡勞動者”﹔不斷推進工藝改造、技術革新,把產品做細致、做精致、做極致的“突出創造者”﹔堅持傳統工藝、技藝,將傳統手工藝發揚光大“百年老店”式的“卓越傳承者”。

據了解,征集宣傳活動將邀請相關專家教授、市企聯(企協)代表等組成評審組,對故事材料進行評審,擇優推選出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2022年“五一”前,河北省總工會、省國資委、省企業聯合會將聯合印發活動通報,對獲獎作品進行通報表揚,頒發証書及相關獎勵。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