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晝夜奮戰為核酸檢測加速

李逸萌

2021年09月22日09:29  來源:《工人日報》

9月15日晚,位於福建廈門國際會展中心A1場館內的“獵鷹號”氣膜實驗室搭建完畢並交付使用。在這裡奮戰了兩天一夜的一線勞動者齊心協力跑出了核酸檢測“加速度”。

9月14日,廈門啟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計劃搭建“獵鷹號”氣膜實驗室,助力核酸檢測能力快速提升。中鐵二十二局集團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負責氣膜實驗室安裝搭建。

從9月14日清晨入場施工到9月15日晚交付使用,該公司100多名一線勞動者通宵達旦、爭分奪秒,爭取用最短的時間讓“獵鷹”出擊。

實驗室搭建項目現場負責人胡海鵬是福建三明人,他和工友們主要負責氣膜搭建、設備搬運安裝、電纜鋪設等工作。大家分組輪流,24小時加班加點堅守現場。“所有人隻想著盡快把實驗室建好,為廈門抗擊疫情出一份力。”胡海鵬說。

洪志榮來自福建漳州,擔任此次搭建的項目經理,從9月14日早晨7時到15日凌晨4時,洪志榮一直奔忙在施工現場。他說:“每次給實驗室加蓋頂棚,場館裡都會響起‘一、二、三’的齊聲吶喊,聽起來特別振奮人心!”

在一線勞動者奮力作業的時候,該公司工會也積極行動,為他們提供強力支持。據該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林榕龍介紹,工會從用餐、飲水、應急救援等方面給予全體參建人員最大保障,並確保公司及時足額發放加班津貼。

9月15日下午,廈門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許毅青帶隊慰問搭建實驗室的一線勞動者,並授予其“工人先鋒號”旗幟。

記者了解到,在關愛抗疫一線人員的同時,廈門市總工會聯合共青團市委、市婦聯發布倡議書,號召各方參加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目前已征集到100余名志願者。

同安區總工會工作人員黃清華是志願者之一。9月14日,他在同安區祥平街道陽翟小學核酸檢測點協助核酸檢測工作,現場排隊的多是老年人,很多人不會使用掃碼功能登記。黃清華急中生智,請他們給自己撥打電話,再錄入系統。當天,他手機裡出現了160個未接來電。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