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為鄉村群眾辦實事

【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三送”助力鄉村振興

李玉波

2021年09月22日10:0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玉波)在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的過程中,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把助力鄉村振興與“我為群眾辦實事”緊密結合,充分發揮教科文衛系統人才資源優勢,組織職工志願服務隊深入烏蘭浩特市等地,開展送教學培訓、義診、農牧業科技指導等“三送”服務活動,為鄉村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自治區總工會緊緊圍繞基層學校需求,組織內蒙古師范大學的4名教師先后深入烏蘭浩特義勒力特俊杰小學、科右前旗大壩溝中心校、突泉縣杜爾基鎮中心小學,現場講授小學語文和數學示范課,並以教學研討的形式開展培訓指導。

針對鄉村農村醫療基礎設施不完善、公共衛生醫療服務人員缺乏、現代化和信息化醫療手段亟待加強等問題,自治區總工會組織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心內科、骨科、眼科、中醫科等5名專家和3名檢測醫師,共為800余名職工群眾義診送藥,為200余人次開展免費B超和心電檢查。

此外,自治區總工會組織內蒙古農業大學鄉村振興研究院及種養殖領域的3名專家教授,為科右前旗紅旗村、突泉縣杜爾基村等4家合作社和2戶養殖大戶進行技術指導﹔為杜爾基鎮杜爾基村農民作玉米栽培知識講座。為了常態化提供線上和線下指導服務,內蒙古農業大學鄉村振興研究院還與科右前旗紅旗村達成建立鄉村振興服務點的意向。

“三送”活動是自治區總工會2021年踐行黨史學習教育要求、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計劃的重要內容,也是自治區教科文衛體工會落實與興安盟工會合作共建框架協議的具體舉措。各項活動堅持“輸血”與“造血”並重,通過搭建教學、醫療及農技師徒結對平台,著力構建長效服務機制、提升鄉村職工群眾整體技能素質,共促成15對師徒結對簽約。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