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情暖守邊職工

趙黎浩

2021年09月22日10:03  來源:《工人日報》

9月17日,“心系邊境一線、工會情暖職工”2021年雲南省總工會中秋國慶送溫暖活動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芒市正式啟動。雲南省總工會投入3100萬元對5.6萬人次職工開展送溫暖,其中,專門安排1600萬元資金,重點對雲南省8個邊境州市的6800多個強邊固防和疫情防控聯防所、哨卡點、執勤點,134個抵邊鄉鎮和抵邊農場的一線干部職工開展走訪慰問。

當天,省總工會慰問組帶著物資前往芒市勐戛鎮勐穩村白露花樹埡口值守點,看望慰問執勤人員。深山中大霧彌漫,給守邊執勤帶來了不小難度。據介紹,該卡點值守採取24小時工作制,每天在崗人數18人。

“暖心的慰問更加堅定了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心。”守邊職工代表何勒弄說,在邊境管控三防建設中,通過組織引領、黨員帶頭,積極發動群眾,守好國門。

“為了守護萬家團圓,邊境一線干部職工放棄與親人團聚,始終堅守在邊關哨卡,用汗水與熱血,詮釋著對國家的熱愛﹔用堅守與信念,書寫了擔當和忠誠。”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樹芬表示,廣大干部職工要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和良好作風,堅持守邊有責、守邊負責、守邊盡責,嚴格落實強邊固防總體要求,織密防控網絡,全力維護邊境安全和長治久安。

據悉,今年以來,雲南省各級工會籌集資金6540萬元,用於開展強邊固防和疫情防控一線職工走訪慰問及療休養活動,為守好邊境線發揮了積極作用。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