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與甘肅簽署工會合作框架協議

東西協作“山海情” 共建共當共分享

王偉 康勁

2021年09月23日09:5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蘭州9月22日電(記者王偉 康勁)江蘇甘肅“山海情”,共建共當共分享。今天上午,江蘇省總工會與甘肅省總工會在蘭州簽署合作框架協議。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甘肅省委副書記孫偉,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魏國強,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吳明明等出席簽約儀式。

據悉,江蘇、甘肅兩省工會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是在任振鶴關心指導和推動促進下,落實全國總工會關於對口協作相關部署的具體行動,將在推動就業、職工交流、干部培訓、業務協作、促進消費等方面開展深層次、全方位的交流與合作,實現兩省工會工作互動、觀念互通、作風互鑒、共同發展。

近年來,江蘇工會大力實施“學悟守正、舉旗育人、建功立業、暖心聚力、強基固本”五大行動,持續推進勞模工匠進校園、思政教師進企業“雙進”活動,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堅持不懈大抓基層,著力構建聯系廣泛、服務職工工作體系,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果。特別是在當前,江蘇工會堅持把理論武裝作為主旋律,堅持把融入大局作為主攻點,堅持服務職工主職責,堅持改革創新主抓手,強化黨建、產改、工建一體推進,努力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為建設“強富美高”現代化新江蘇作貢獻。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魏國強表示,將以此次簽約活動為契機,與甘肅工會一道,加強合作交流,不斷拓展市縣工會層面團結協作,共同促進兩地職工逐步實現共同富裕,為推動兩地經濟社會發展、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今年以來,甘肅工會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緊扣“三新一高”要求,落實“四個一”推進機制,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始終堅持改善民生、溫暖民心,辦好服務職工各項實事,一體推進工會改革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等工作,奮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工會工作新篇章。

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吳明明表示,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今后將進一步加深交流與友好往來,逐步探索建立兩省深層次、多方位的合作,成為親密的伙伴,一定會繪就新時代工會工作發展的新藍圖。

當天的簽約儀式上,南京市總工會和蘭州市總工會也簽訂了合作協議,第二批30名江蘇勞模代表在甘肅開啟了療休養活動,55家南京企業也將在甘肅招聘1600多名員工。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