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銀川醫療互助保障系統開通

職工網上申報5個工作日內獲補助

馬學禮

2021年09月24日10:11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農墾賀蘭山農牧場有限公司職工小馬收到一筆15004元的醫療互助補助金。“現在登錄銀川市職工醫療互助保障系統微信公眾號,上傳相關材料,工會通過專人網上審核,5個工作日內補助金就打到我們的銀行卡上了,比以前快了許多。”小馬連連稱贊。

據銀川市總工會副主席黃建華介紹,以往,職工要拿著相關紙質材料來回到各級工會審核蓋章,至少需要10余天才能把材料報至市總,市總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完成,職工從申報到拿到補助金要一個月左右。今年初,在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和上海星互科技公司的支持下,銀川市職工醫療互助保障系統開通,實現“信息多跑路,職工少跑腿”,極大方便了基層工會和職工。

據悉,接下來,銀川市總將依托大數據、雲計算等信息技術,積極推進職工醫療互助納入全市醫保“一站式”結算體系,實現醫療保險和醫療互助間的多層次保障一站式報銷。打通醫療救助管理部門、醫療保障部門、醫療機構信息系統之間的數據交換、信息共享,構建起基本醫保、大病保險、商業保險、醫療救助、醫療互助和政府兜底保障相互銜接的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