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千名西安奧體中心建設者現場助威

一次特別的“故地重游”

毛濃曦

2021年09月24日10:42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迎來了一群特殊的觀眾——奧體中心建設者。他們是應西安市總工會的邀請,前來參加千名奧體中心建設者“進場館、觀賽事、享尊榮”活動。

一大早,中建科工西安公司“長安月”項目經理陳旭,同往常一樣穿上“熒光黃”工作服,不同的是他工作服外面披著一條紅綢緞,正面印著“致敬建設者”,背面是“勞動最美麗”。

4年時間,陳旭參與了西安會議中心、西安奧體中心系列項目的建設:“進入奧體中心場館,四年建設之路一幕幕在我腦海裡閃現。從一個建設者到觀賽者,我很有榮耀感。感謝西安市總工會給了我這個觀賽機會,他們之前舉辦的農民工愛心專列、千名勞模工匠迎新春賞燈會等‘致敬建設者’系列活動都讓我記憶深刻。”

此次觀賽活動是西安市總工會“致敬建設者”系列活動之一,由市總聯合十四運執委會、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邀請奧體中心曾經的建設者在工作過的地方觀看比賽,用特別的“故地重游”讓建設者們共享尊榮。簡短隆重的活動啟動儀式上,陝西省總工會副主席蘭新哲宣布觀賽活動正式開啟。

進入奧體中心體育場落座后,隨著比賽開始,建設者觀賽席位立即化為“熱烈的海洋”,他們戴著橘紅色的口罩,揮舞著各種助威標語牌,高舉雙臂為運動員加油助威。

“廣大建設者是全運會成功舉辦最大的功臣。在不到兩年時間裡,他們為場館的順利建成付出了艱辛和努力,集中體現了拼搏奮進精神,苦干實干精神,追趕超越精神和無私奉獻精神,他們最應該享受這份尊榮。”西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薛振虎說。

據悉,除了當天走進奧體中心觀賽的場館建設者外,西安各區縣工會還將陸續組織第十四屆全運會“一場兩館”及配套項目的千余名建設者走進比賽現場,讓建設者在為城市貢獻力量的同時,感受到城市的溫暖回饋。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