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九江市總工會舉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入會服務工作啟動儀式

盧翔

2021年09月24日10:4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由江西省九江市總工會主辦、潯陽區總工會承辦的“我為群眾辦實事”九江市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入會服務工作啟動儀式舉行。江西省總工會一級巡視員吳海平出席並講話。九江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周美祥出席儀式。

啟動儀式上,吳海平、周美祥為九江市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聯合會揭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聯合會代表宣讀了倡議書,並帶領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進行入會宣誓。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領取工會會員証和入會大禮包,正式加入了工會組織大家庭。此外,市總工會還為877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贈送職工互助保障6139萬元。

吳海平表示,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切實擔當好職工群眾“依靠者”的使命﹔要以服務大局為中心,充分發揮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的“主人翁”作用﹔要以服務職工為根本,認真落實好工會組織“娘家人”的職責。

儀式結束后,參會人員到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聯合會參觀學習。

九江市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外賣配送員、網絡主播等新就業形態群體會員代表,市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聯合會代表、市總工會各部門和直屬單位負責人、各縣(市、區)總工會分管領導和基層工作部門負責人200余人參加儀式。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