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強化黨工共建陣地 促進職工思想引領

石嘴山市建成黨工共建展館

趙琛

2021年09月24日11:0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為強化黨建教育陣地的宣教作用,更好地展示黨建帶工建,工建促黨建的亮點工作,石嘴山市總工會在原有勞模展館、工運史館及文體活動陣地的基礎之上,建成數字化的黨工共建展館,展館已於7月正式開館。

該展館以“建設人民滿意的模范機關”為主線,在黨建引領、機關黨建、服務高質量發展、工會職能等方面進行展示。

展館中,黨員廉政教育內容、石嘴山市企事業機關64部學黨史優秀音視頻、石嘴山市總工會黨史學習教育亮點做法等,與300余張珍貴的工運發展史照片、400余張各級勞模照片、200余件實物等,形成了特色的黨建、共建學習教育陣地,並被自治區總工會、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分別命名為“寧夏工運史學習教育基地”“石嘴山市工運史學習教育基地”。

目前,展館已接待20余家單位和企業,接待人數達500余人,提升了干部職工的黨性,激發了干部職工的工作熱情,發揮了工會陣地的優勢。

為更好地豐富、完善工會陣地,石嘴山市總工會在“寧夏工運史學習教育基地”的基礎上,將全市工建陣地進行分類,將寧夏盈氟金和公司黨群服務中心、馮寶忠勞模工作室、恆力展廳等11個陣地確定為石嘴山市總工會“寧夏工運史學習教育基地”學習點,為全市黨史、工運史學習拓寬渠道,搭建平台。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