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州舉辦首屆化工行業職工職業技能競賽

李豐

2021年09月28日13:5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9月27日,貴州省化工行業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暨全國選拔賽在省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舉行,本次比賽為貴州首次舉辦化工行業省級一類職工職業技能競賽,來自該省多家化工企業的30名“化工總控工”高手齊聚一堂並在比賽現場一決高下。

本次比賽由省總工會、省工信廳及省人社廳聯合主辦,省能源化學工會、省職業技能鑒定考評指導中心等部門承辦。貴州依托豐富的磷、煤、重晶石、錳礦、汞等礦產資源,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初步形成了以磷化工、煤化工、鋇鹽、汞回收、橡膠加工等為主體的產業基礎,培育了貴州磷化集團、貴州輪胎等一批優強企業。

貴州省能源化學工會主席胡蓉介紹說,本次參賽的“化工總控工”工種是化工生產企業的控制中樞,是決定化工生產品質、確保安全生產、提高生產效率的關鍵環節。舉辦化工總控工職工技能競賽,就是要為該省廣大化工技能人才搭建一個開拓視野、展示才能的平台,選拔出一批愛崗敬業、技藝精湛、善於解決技術難題的高技能人才,從而推動本企業、本行業、本工種技能水平的整體提高,造就一支高素質的職工隊伍。

本次競賽設個人獎、團體獎和優秀組織獎。對獲得一等獎的選手,符合條件的按程序向貴州省總工會申報“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稱號。獲得一、二等獎的選手,按程序向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申報授予“貴州省技術能手”稱號。獲得團體第一名的班組,符合條件的按程序向省總工會申報“貴州省工人先鋒號”。組委會將從比賽選手中擇優組隊參加全國化工行業職工職業技能競賽。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