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州命名10007名“最美勞動者”

李豐

2021年10月01日13:2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貴陽9月30日電(記者李豐)以“中國夢·勞動美——永遠跟黨走 奮斗新征程”為主題的2021年貴州省“最美勞動者”發布儀式今天在貴陽舉行,貴州省委副書記藍紹敏出席並講話,桑維亮、郭錫文、羅寧等省領導出席。

藍紹敏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貴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廣泛深入開展“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推動形成了勞動者競相奉獻、爭相實干的生動局面。“最美勞動者”是全省各行各業廣大勞動者的優秀代表,他們美在對黨忠誠、無限赤誠,美在愛崗敬業、誠實勞動,美在創新創造、精益求精,美在忘我奉獻、無私無悔。廣大勞動者要學習他們聽黨話跟黨走的家國情懷、干一行愛一行的執著品質、爭上游創一流的進取精神、舍小家為大家的高尚情操。

藍紹敏表示,希望“最美勞動者”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發揚優良作風、發揮榜樣作用,繼續帶頭傳播勞動美、傳遞正能量。全省廣大勞動者要以“最美勞動者”為標杆,汲取榜樣力量,繼續砥礪奮進,努力成為各條戰線上的行家裡手和先鋒模范。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大力宣傳“最美勞動者”事跡,講好勞模、勞動、工匠故事,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勞動者合法權益,唱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奮斗者之歌。

儀式現場,命名了10007名“最美勞動者”,包括工人、農民、基層黨員干部、鄉村教師、醫護人員、公安干警、科研工作者、工程建設者等。貴州省有關部門、各市(州)總工會、省各產業(行業)工會負責同志,相關職工代表等參加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