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南將在全省尋找100名“最美農民工”

王鑫 方大豐

2021年10月08日14:5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王鑫 方大豐)為展現三湘大地廣大農民工的突出貢獻和精神風貌,營造全社會關心關注關愛農民工的良好氛圍,湖南近日決定組織開展尋找“湘融湘愛·最美農民工”活動,將擇優評選100名左右全省“最美農民工”。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湖南省人社廳、省委宣傳部、省鄉村振興局、省總工會、省婦聯聯合舉辦,主要面向湖南基層和一線崗位工作的農民工,要求有一定名額的女性農民工和少數民族農民工。活動採取摸底尋找和個人自薦相結合方式擇優評選,評判標准突出“五美”:品德高尚美、愛崗敬業美、工匠精神美、創業帶動美、振興鄉村美。報名時間截至11月15日。

“希望通過活動,大力宣傳農民工朋友的典型事跡,弘揚新時代農民工的精神風貌,激勵廣大農民工積極投身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實踐,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貢獻。”湖南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表示。

作為勞務輸出大省,湖南通過深入開展“農民工市民化融合”“農民工權益湖南行動”“家政服務勞務對接行動”“三湘郵情”等“湘融湘愛”為主題的農民工服務保障系列活動。今年年初的“湘融湘愛·留崗留工”行動,線上為農民工提供就業創業服務324萬人次,技能培訓10479人次﹔線下組織1192場招聘活動,服務85.9萬人次。“湘融湘愛”已成湖南農民工工作的一張閃亮“名片”。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