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夏召開全區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現場推進會

馬學禮

2021年10月09日14:4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0月8日下午,寧夏回族自治區召開全區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現場推進會。自治區總工會匯報了全區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推進情況,自治區教育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銀川市總工會、青銅峽市總工會、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內在要求,是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的迫切需要,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是滿足職工群眾美好生活向往的現實選擇。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加強組織領導,堅持改革初心不變、推進力度不減、工作標准不降,通過統籌系統推進、突出問題導向、注重典型引路、強化制度保障等,確保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取得新成效、開創新局面。

會前,與會代表還實地觀摩了銀川市黃河東路通福家園社區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服務站、寧夏共享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國網寧夏電力公司產改工作情況。

據介紹,2019年3月,《新時期寧夏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實施方案》印發后,寧夏各成員單位通力合作,推動當地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不斷取得新進展。2020年59項改革任務已全部完成,2021年64項改革任務全面推開並正在逐項落實。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