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重慶表彰497名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

黃仕強

2021年10月11日13:2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黃仕強)10月9日,重慶市舉行第六屆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向奮戰在全市各項事業中的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其他各階層勞動群眾致敬。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出席會議並講話。

本次大會授予陳平等322人重慶市勞動模范榮譽稱號,授予謝定來等175人重慶市先進工作者榮譽稱號。

陳敏爾代表重慶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示熱烈祝賀,向奮戰在全市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致以誠摯問候。他表示,近年來,全市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改革開放主戰場建功立業、在脫貧攻堅第一線攻城拔寨、在服務群眾最前沿傾洒熱血,在大戰大考中譜寫了一曲曲壯麗激昂、感人肺腑的勞動者之歌,用智慧和汗水譜寫了“中國夢·勞動美”的新篇章。

陳敏爾強調,工人階級是先進生產力和生產關系的代表,廣大勞動群眾是推動各項事業發展的中堅力量。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以嶄新的主人翁姿態、卓越的勞動創造、頑強的拼搏精神,擼起袖子加油干,以實干實績譜寫重慶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新篇章,全面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大會由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主持,市委副書記吳存榮宣讀表彰決定,重慶市委常委、有關市領導出席。

(責編:黃瑾、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