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秦皇島市職工創新聯盟成立

朱潤勝

2021年10月11日13:3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特約記者朱潤勝 通訊員趙廣良)近日,河北省秦皇島市舉行全市職工創新聯盟成立儀式,秦皇島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市總工會主席徐憲民宣布市職工創新聯盟成立。

目前,秦皇島市已建立國家級創新工作室1家、省級50家、市級170家,全市市級以上創新工作室完成創新成果5975項,轉化應用3961項,對企業和市域經濟社會發展發揮重要作用。同時,還出現聯合創新工作室6家、創新聯盟3個,但均為企業內部或企業之間的聯合或聯盟。為了在更大范圍、更深層次上整合力量、搭建平台,抓好技術協作、聯合攻關、成果轉化,解決創新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培育更利於創新創業的環境,秦皇島市總決定成立市級職工創新聯盟。

此次成立的秦皇島市職工創新聯盟由秦皇島市總、秦皇島北島博智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聯合知名院校、科研機構發起建立,在市總指導下開展活動,全市各市級以上職工創新工作室均為聯盟成員,創投企業、高校和其他創新工作室等加入聯盟須提交申請書。聯盟成員享有發起聯盟活動、組織人員參加聯盟活動、優先享有聯盟資源和服務等權利。

該聯盟的工作范圍包括組織業務交流、創新培訓、項目研討等活動,打造技術技能交流和創新成果轉化兩個平台。聯盟將建立創新研討、經驗交流制度,建立聯動機制,依托國內外知名高校、科研機構推進校企合作,為職工技術創新成果的落地、轉化提供平台。

秦皇島市總要求,全市各級工會要在人力、物力、表彰獎勵等方面加大對聯盟運行及職工技術創新工作的保障力度,同時積極爭取企業、政府有關部門的支持,共同營造職工創新創業的良好環境。

(責編:黃瑾、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