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大慶市總工會開展“工助龍江·助力職工健康”系列活動

於蕾

2021年10月15日10:33  來源:中工網

2020年7月6日,18名環衛工人走進黑龍江省大慶市薩爾圖區匯鑫助民社會工作服務中心進行免費體檢,這是大慶市總工會“工助龍江·助力職工健康”工作中的一項活動。

大慶市總工會認真貫徹落實省總工會購買社會組織服務管理辦法及2021年省總工會“1+10”工作部署,以“工助龍江”為載體,以“替職工解難,關心八大群體”為宗旨,堅持工會引領、社會組織服務方式,開展了“助力職工健康”系列活動,取得了較好的社會影響。

從2020年5月1日至今,“工助龍江·助力職工健康”服務項目共為3900余名快遞員、環衛工人、保潔員等八大群體職工提供健康基礎項目服務、公益健康知識宣傳。同時為殘疾、失獨等特殊職工提供專項幫扶,滿足了職工的多樣化需求。

發揮專業優勢 積極參與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大慶市總工會社區健康綜合服務站先后接收愛心企業捐贈的醫用口罩171240個、酒精250公斤、消毒液250公斤,發放酒精消毒液750瓶、口罩165505個、醫用手套1000副、防護服6362套、護目鏡1050個、軍工白手套3394副,積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示了大慶社會組織的責任和擔當。

為給職工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服務站將服務時間延長,全年不休。夏冬兩季,服務站先后開展了“夏季送清涼”“冬季送溫暖”“關注環衛工人健康行”“關注快遞員血壓行”“關注外來務工血壓行”“關注外賣員血壓行”活動。每月為八大群體職工測量血壓,為160人做常規跟蹤隨訪,並為他們送去純淨水、綠豆、毛巾、清涼油、手套等物品,累計服務1900多人次。

兩節送溫暖到一線

今年元旦、春節期間,大慶市總工會2021年“兩節”送溫暖活動啟動,市總工會組成10個慰問組,走訪慰問勞動模范、一線職工、困難職工。

期間,大慶市總工會健康綜合服務站“工助龍江·助力職工健康 溫暖物業人”活動走進阿信物業,傾聽職工群眾的需求,幫助困難職工解決實際困難,並給他們送去了防寒物資。

大慶市總工會健康綜合服務站還為物業人員免費測血壓、血糖。服務站站長楊雪雁說:“這個冬天,讓他們感受到溫暖,希望大家都健康幸福。”

就地過年 工會請你吃餃子

因疫情防控需要,許多外來務工人員選擇了留在大慶過年。為了讓堅守崗位的外來務工人員能吃上溫馨的年夜飯和熱乎的餃子,大慶市總工會開展了“工助龍江·助力職工健康 工會請你吃餃子”活動。

大慶市總工會派出四個小分隊,分別慰問走訪讓胡路區、東風新村、薩爾圖區的外賣小哥、小區卡點值班人員、快遞小哥,以及留守貧困母親。市總工會、社區建康綜合服務站包出了一萬多個彩虹餃子,希望彩虹餃子能給留慶人員帶去彩虹般的快樂,送去彩虹般的溫暖。(於蕾)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