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零散務工人員線上線下快捷入會

張璽

2021年10月17日09:56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天津市零散務工人員集體入會暨零散務工人員服務基地揭牌儀式在濱城靈活就業服務中心舉行。100名零散務工人員代表現場遞交了入會申請並領取工會會員証。

在天津市總工會和濱海新區總工會的直接指導推動下,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總工會依托“水貓工匠”平台加強工會組建,作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試點,將廣泛吸納木工、瓦工、扛樓工等零散務工人員加入工會組織。

據悉,“水貓工匠”是專門服務於中小企業和零散務工人員的平台。平台研發了靈活就業服務自助終端並開發設計了手機小程序,打造了“線上+線下”的快捷入會渠道。同時,濱城靈活就業服務中心內還設立了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職工書屋,為零散務工人員學習、生活、技能培訓等提供良好條件。

據了解,零散務工人員加入工會后,可享受天津市總推出的職工現場救助、職工住院關愛慰問、職工大病救助等會員普惠服務,並可參加濱海新區總工會、天津經開區總工會組織的技能培訓、勞動競賽等活動。

拿到會員証的零散務工人員開心地表示,加入了工會,感覺自己融入了大家庭,有了依靠,沒了后顧之憂,可以更踏實地工作、掙錢。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