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武漢市總工會開展“講黨史故事 建清廉工會”主題黨課

張翀

2021年10月19日10:0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0月15日下午,武漢市總工會在武漢工人文化宮職工劇場開展“講黨史故事 建清廉工會”武漢工會黨風廉政宣傳教育月廉政主題黨課。

此次主題黨課分《初心》《擔當》《使命》《正氣》四個篇章,將情景劇、說唱大鼓、歌舞、小品等文藝作品巧妙串聯到百年黨史的黨風廉政建設場景裡,講述武漢工會清正廉潔的典型事例和感人事跡,整場黨課弘揚著清風正氣,傳達著信仰的力量。黨課現場,說唱大鼓《一堂課》贏得觀眾陣陣掌聲。武漢健民集團職工周敏說,“通過節目演繹,我對勞模、工匠等選樹工作有了更深的認識。這也激勵我們廣大職工學習勞模精神,保持清廉本色。”

武漢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芳在黨課上指出,全市各級工會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清廉履責善作為、突出特色創品牌、嚴守規矩葆本色,全力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為加快打造“五個中心”、建設現代化大武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了解,從9月開始,武漢市總工會陸續開展了“紀法同行”集中學習、講廉政黨課、“重溫紅色經典 傳承清廉力量”廉政現場教育、“清廉武漢”共建共享、“鏡鑒自省”警示教育、“清廉機關”創建、“護航發展”主題宣傳等形式多樣的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活動。

武漢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一系列活動將黨史學習與廉政教育有機結合起來,從黨史故事學習中汲取清廉力量,強化廣大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的紀律觀念和規矩意識,不斷推進清廉工會建設。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