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陽市啟動首批一線職工療休養活動

李豐

2021年10月20日09:5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非常感謝工會組織的照顧,今天是我第一次來到美麗的桃源河溫泉景區,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下了。”10月18日,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貴陽市投資控股集團建設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職工李慶開心地對記者說。當天和李慶一樣,來自貴陽市的100名一線職工都來到了桃源河參加為期三天兩晚的免費療休養。據悉,這也是該市總工會組織的首批一線職工療休養團,以感謝他們為貴陽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的貢獻。

近一年來,李慶一直奔波在貴陽市汪家大井水源應急替代工程項目工地上,“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幾乎每天都在工地上。”李慶告訴記者,能有這次免費的療休養機會,他想好好給自己身心放個假,以更飽滿的熱情繼續投入工作中。

“市總組織療休養活動,讓我們一線職工也有機會出來開開眼界,很貼心很暖心。”第一次參與職工療休養的貴陽市城市建設集團職工耿德碧很開心,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后,耿德碧被公司派往貴州省定點收治醫院工作,堅持48天不離崗位。這次來療休養,她想好好調理下自己的舊傷肩周炎。

今年以來,貴陽市總工會出台了《關於做好新時期全市職工療休養工作的實施意見》。這是全省首個開展職工療休養工作的文件。根據《實施意見》,貴陽市職工療休養活動優先考慮基層一線職工以及長期從事有毒有害(或工作強度大)崗位的職工和各類先進模范人物,照顧因工負傷和即將退休的職工﹔每期職工療休養時間不超過5天,不沖抵職工年休假。

“我們對職工療休養活動非常歡迎,現在正是景區淡季,在這樣的活動也幫助了景區企業度過了難關,拉動了延伸消費。”貴陽市朵芳閣酒店有限公司總經理林蔭對記者表示。

貴陽市總工會副主席徐蘭表示,市總工會將爭取將職工療休養活動打造成“拿得出、叫得響”的服務品牌,在密切職工與工會組織關系的同時,進一步調動一線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