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職工健康幸福行動”走進基層

礦上來了健康專家

康勁

2021年10月21日09:3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康勁 通訊員王博) 日前,由甘肅省總工會主辦,浙江省教育工會、甘肅省教科文衛工會和華亭煤業集團公司共同承辦的“踐行新思想·奮進新時代——職工健康幸福行動進礦區”義診活動在位於甘肅的華亭煤業啟動。

此次活動是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踐行新思想·奮進新時代—2021年職工志願服務活動方案》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甘肅省總工會健康幸福行動的實踐活動之一。

華亭煤業是中國華能集團控股的以煤為主的大型能源化工企業。活動期間,浙江省教育工會組織了浙江大學醫學院、浙江中醫藥大學、浙江財經大學的10多位專家義診志願者團隊,為華亭煤業集團職工帶來了心理健康講座、中醫養生健康講座、心理咨詢、現場義診等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同時,醫療專家組針對礦區患有常見病及重病的職工,給予科學治療指導和康復建議,普及宣傳各類腫瘤疾病和心腦血管等高發疾病的早期預防和治療,為煤塵矽肺病人提供醫療咨詢和生活保健建議。

浙江省教育工會主席王玉慶說,通過開展職工志願服務活動,將有效推動建立跨省結對幫扶常態化機制,進一步搭建在醫療援助、工會工作提升等方面的交流平台,為促進鄉村振興、實現共同富裕貢獻力量。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