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宜豐縣總工會關愛鄉村教師行動啟動

盧翔

2021年10月26日14:1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0月22日上午,江西省宜春市宜豐縣總工會聯合縣教體局工會在縣人民醫院舉行關愛鄉村教師健康行動啟動儀式。縣人大常委會三級調研員、縣總工會黨組書記、縣總工會主席胡樂輝出席儀式並講話,縣總工會黨組成員、縣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張文強主持儀式。

胡樂輝表示,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特別是鄉村教師,長期以來,克服教學環境簡陋等諸多困難,默默無聞、甘於奉獻,為鄉村孩童織起藍藍的天空、點亮心靈的明燈作出了積極貢獻,服務好廣大鄉村教師是工會組織義不容辭的責任。希望廣大鄉村教師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進一步增強愛崗敬業精神,致力扎根基層、培育新人,在推動建設“美好生活在宜豐”新畫卷中奮勇爭先、再立新功。

黃崗中心小學的教師代表肖錦江表示,感謝工會“娘家人”對鄉村教師的關注與關愛,這是尊師重教的體現,增強了教師的幸福感和獲得感。自己將繼續在教育事業的路上,以愛為源、潤澤生命,以智為根、因材施教。為學生的終身發展負責,為學生的終身幸福奠基。

據悉,此次關愛鄉村教師健康行動是工會系統服務職工“十件實事”之一,也是工會“學黨史 辦實事”的重要內容。宜豐縣總工會將用3年時間,為全縣享受艱苦邊遠地區農村中小學教師特殊津貼的1100余名教師提供免費體檢服務。此外,為確保教師體檢工作順利進行,結合鄉村教師工作實際,縣人民醫院成立了領導小組,制定了詳細的體檢實施方案,細化工作安排,並做好體檢結果的隱私保護、健康咨詢及后續服務工作。

此次關愛鄉村教師健康行動讓廣大鄉村教師感受到了黨和政府以及工會組織對鄉村教師群體的重視與關懷,進一步增強了鄉村教師的歸屬感和凝聚力,為鄉村教師隊伍長遠發展注入了強勁的動力。

宜豐縣教體局黨委書記、局長鄔君榮,部分鄉村教師代表、縣人民醫院體檢中心醫生,縣總工會、縣教體局等100余人參加儀式。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