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省農林水利交通建設系統基層工會干部業務培訓班開班

賴書聞

2021年10月26日14:11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為全面提升海南省農林水利交通建設系統基層工會干部的履職能力和綜合素質,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推進產業工會工作創新發展,10月24日,全國總工會社會聯絡部“送教到基層”暨2021年海南省農林水利交通建設系統基層工會干部業務培訓班在海南省澄邁縣開班。海南省農林水利交通建設系統所屬基層工會新任主席及業務骨干100人參加。

據了解,培訓方式採取理論專題授課、案例教學、經驗交流、現場教學等方式。學習中國共產黨百年史與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工會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基層工會會員代表大會條例》解讀、基層工會收支管理工作解答、工會權益保障工作解讀、民主管理工作解析、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推動措施和策略等課程。

海墾集團工會干事符文鑫說道,“有幸參加了此次培訓,這次培訓教學水平高,理論密切聯系實際,通過培訓學習,不僅使我們參訓學員的理論基礎、業務修養等方面有了比較明顯的提高,進一步增強了學習理論的自覺性與堅定性,增強了做好新形勢工會工作的潛力和信心,更使我們深刻體會到全國總工會及各級產業工會對我們基層工會干部的關心、期望和要求,作為產業工會戰線上的一名新人,我在本次培訓中受益匪淺,這必將對我今后做好工會工作起到眾多積極作用。”

海南省總工會一級巡視員郭奕秋介紹,組織工會干部培訓是海南省總工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把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踐活動堅決落實到位的重要舉措,是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和工會事業發展的迫切需要。工會工作者要從思想上深刻認識、高度重視,切實增強做好工會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結合行業實際,主動作為、甘於奉獻,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嚴謹的工作態度、扎實的工作作風,開創產業工會事業新局面。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