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省第二屆職工誦讀比賽在成都落幕

李娜

2021年10月26日14:1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0月22日,由四川省總工會組織開展的“中國夢·勞動美——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四川省第二屆職工誦讀比賽決賽在四川廣播電視台S1演播大廳舉行。

“中國夢·勞動美——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四川省第二屆職工誦讀比賽是省委“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之一,是全省職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活動,也是全國總工會“把一切獻給黨 勞動創造幸福”全國職工黨史學習教育讀書活動的第80場。比賽自2021年7月啟動以來,得到了全省各市(州)總工會,省產業(局)、企業集團(公司)工會的大力支持和廣大職工的熱烈歡迎,作品征集階段共有193件作品參賽。經過層層選拔,有16件作品最終進入決賽。

在決賽現場,選手們或慷慨激昂,或娓娓動聽,鏗鏘有力的誦讀,滌蕩起萬丈豪情﹔沁人心脾的華彩之聲,訴說英雄本色。選手們將貫穿百年的紅色精神以聲音傳遞,讓紅色基因在新時代褶褶生輝,根植在每個參賽者和觀眾的心間。

經過激烈的角逐和評委們緊張的評比,分別評出金獎3名、銀獎5名、銅獎8名。來自蜀道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選送的《忠誠在心跟黨走——路在腳下延申》、省直機關工會選送的《我是海關人》、省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工會選送的《永遠的索瑪花兒——追憶深山信使王順友》獲得了現場評委和參賽者的一致好評,奪得金獎。

據悉,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展示黨百年來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展現廣大勞動者的主力軍作用和時代風採,從2021年3月開始,四川省總工會開展了“中國夢·勞動美——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系列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在全社會大力唱響了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引導了廣大職工立足本職崗位作貢獻,把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熱情轉化為實際行動,為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斗。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