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源工會推進職工素質提升工程

超4000技工受益訂單式培訓

柳姍姍 彭冰

2021年10月28日15:3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柳姍姍 彭冰 通訊員李環宇)近日,吉林省遼源市總工會舉辦的產業工人技能培訓班開班,前兩期共有230名職工參加,培訓內容包括專業技能、職業道德、勞動保護等。此次培訓將開展12期共246個學時,培訓採取訂單方式,按照工人實際需求,指派培訓院校老師深入企業授課,預計年內將有4000余名產業工人受益。

“遼源的高技能人才短缺問題突出,企業創新能力亟待提升,如何強化職工職業技能培訓滿足企業和職工的實際需求,一直是市總重點工作內容之一。”遼源市總相關負責人介紹說,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啟動以來,遼源市總深入實施職工素質提升工程,圍繞當地紡織襪業等特色產業,強化職工技能培訓平台建設,充分發揮東北襪園紡織工業技師學院、遼礦集團職工培訓中心、遼源現代職教集團等3家市級培訓平台和東豐縣皇家鹿苑電子商務孵化產業園、東遼縣黨員干部培訓基地兩家縣級培訓平台作用,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全面提高產業工人技能水平。

此外,遼源市總還邀請中國機械工業企業管理協會大國工匠分會專家代表李萬君等,到該市進行現場技術培訓。

據了解,行之有效的培訓工作提升了產業工人的技能水平,該市涌現許多先進典型。在今年評選的遼源市五一勞動獎章中,產業工人佔比達40.8%。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