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成都出台十條政策禮遇“工匠”

李娜

2021年11月01日10:2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娜)鼓勵在蓉落戶,子女享受教育優待……四川省成都市近日出台十條政策措施禮遇“成都工匠”。

自2019年以來,成都市已評選出1812名“成都工匠”,納入成都市人才政策體系,享受各項人才政策中高技能人才同等待遇。

此次出台的《成都市禮遇“成都工匠”十條政策措施》,鼓勵“成都工匠”在蓉落戶,在該市同一用人單位連續繳納社保1年以上,經單位推薦、市總工會認証后,可按本人或直系親屬擁有的合法穩定住所、單位集體戶、人才中心集體戶的順序申請辦理本人落戶手續。申請人或直系親屬擁有合法穩定住所的,則可按相關政策同時申請配偶、未成年子女、老年父母落戶。在“成都工匠”中,屬於成都市重大人才計劃入選者且在管理期內的,子女入園入學按相關規定享受教育優待政策。

同時,該市為“成都工匠”辦理發放“蓉城人才綠卡·成都工匠”實體卡和電子卡,憑卡可享受醫療、交通、保險保障及文體娛樂等服務保障。

成都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十條政策聚焦工匠現實需求,為他們提供更好的家庭保障、工作保障、待遇保障,以更好地營造重視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圍,不斷提升“成都工匠”等高技能人才的職業尊榮感和社會認同度,激發廣大產業工人積極提升個人技能、創先爭優。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