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陽一線職工療休養活動啟動

李豐

2021年11月01日10:2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豐)“今天是我第一次來到美麗的桃源河溫泉景區,感謝黨委、政府和工會組織對我們的關心。”近日,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貴陽市投資控股集團建設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職工李慶說道。當天,來自該市不同崗位的200名職工參加為期5天4晚的療休養活動。這是貴陽市總工會組織的首批一線職工療休養團。

今年以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職工辦實事”實踐活動,貴陽市總出台《關於做好新時期全市職工療休養工作的實施意見》。這是貴州省首個開展職工療休養工作的文件。貴陽市職工療休養活動以生產、工作一線職工和會員為主,優先考慮基層一線職工,以及長期從事有毒有害或工作強度大崗位的職工和各類先進模范人物,照顧因工負傷和即將退休的職工。每期職工療休養時間不超過5天,不沖抵職工年休假。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