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省總開展職工志願服務活動

黃榆

2021年11月03日14:4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黃榆)日前,以“鞏固脫貧成果,創造幸福生活,工會在你身邊”為主題的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職工志願服務活動啟動儀式在雲南省宣威市復興家園小區舉行。職工志願者在活動現場開展了愛心理發、法律咨詢、心理健康輔導、免費義診等志願服務。

本次活動由雲南省總工會主辦,曲靖市總工會和宣威市委、市政府承辦。近年來,雲南省總工會在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中投入大量資金,幫助解決搬遷點建設、搬遷入住、后續扶持等各個環節存在的困難。其中,在宣威復興家園投入100余萬元開展專項技能培訓,為350余名搬遷群眾提供保育員、育嬰員、鋼筋工、電工、焊工等技能培訓,全面提升勞動者的專業素質和職業技能。

今年,雲南省總工會又投入500萬元,幫助復興家園扶貧搬遷點建成一座職工服務站,配套完善了信訪接待、政策咨詢、職工醫療互助等功能。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