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均衡布局 錯位發展 功能互補

長沙4座工人文化宮同步啟動升級改造

王鑫 方大豐

2021年11月04日09:5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王鑫 方大豐)日前,得知湖南省長沙市工人文化宮要重建,50歲的職工周凱軍興奮了許久。提起市工人文化宮過去的熱鬧場景,他至今記憶猶新。

據悉,長沙市總工會提出對該市4座工人文化宮進行升級改造,獲長沙市委、湖南省總工會批准。近日,該市4座工人文化宮項目建設集中開工,這些昔日的文化地標將以全新面貌迎接職工。

“長沙工人文化宮已成為長沙市幾代人的美好記憶。”湖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文龍的這句話,道出了長沙工人文化宮曾經的輝煌。近年來,城市迅猛發展,職工休閑方式逐漸多元化,同時由於工人文化宮自身設施老化,難以滿足職工需求等現實原因,使工人文化宮人氣下降。長沙市總此次對4座工人文化宮的改造升級,將瞄准職工的各類需求,實現均衡布局、錯位發展、功能互補、優質服務。

其中,建設改造后的市工人文化宮屬原址新建,將側重於職工文化活動﹔市第二工人文化宮提質改造后,將側重於職工技能培訓﹔已拆遷的市第三工人文化宮將與市第四工人文化宮一起迎來異地新建,第三工人文化宮側重於職工大型團建活動,第四工人文化宮側重於職工體育運動。

作為長沙市“十個重大民生項目”之一,長沙市4座工人文化宮項目建設體量大、規格高、設計優、功能全。據悉,該項目由長沙市總出資,總投資規模達12億元,建設規模超16萬平方米。建成后,將涵蓋職工教育中心、職工體育中心、職工文化中心、職工服務中心等功能,成為功能多樣、便民的標志性公共文化服務設施。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