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西寧市勞模工匠投身戰“疫”爭做 “急先鋒”

邢生祥

2021年11月04日10:28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值班值守、走訪摸排、入戶宣傳、監測預警、愛心捐贈……連日來,西寧市勞模工匠志願者第一時間響應,投身戰“疫”一線,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他們的身影。

自10月20日以來,西寧市先后出現本土病例。面對疫情嚴峻挑戰,西寧市總工會發出倡議,積極引導全市各行各業勞動模范積極發揮示范引領和先鋒模范作用,顯擔當、作表率,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詮釋著勞模精神,以實際行動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鋒”。

“疫情發生的時候,我們作為勞模更要往前沖,因為我們的工作崗位在一線,更要守護一線。”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眾多醫務工作者中,全國衛生系統先進工作者、西寧市城西區虎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護師靳芳第一時間到虎台街道下轄的殷家庄社區,給社區人員做全民核酸檢測。她和同事們日夜奮戰,每天採集300多個樣本,常常顧不上喝一口熱水、吃一口熱飯、睡一個好覺。

青海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西寧市城中區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隊大隊長鄭海寧按照分局黨委命令,第一時間組織40余名民輔警,迅速在“海東西”收費站開展抗擊疫情應急防控工作。到達卡點后,他協調各部門人員按照“民輔警攔車疏導、衛生防疫人員檢測體溫、檢查站警力盤查核錄”的工作流程,對所有過往人員進行體溫監測、查看健康碼、行程碼,為守護生命、守護健康筑起西寧東大門的鋼鐵長城。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