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張掖市總火線啟動“1+1”結對幫扶

“你安心隔離,家裡的事不要擔心”

康勁

2021年11月10日11:0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通訊員李晶 記者康勁)“你安心隔離,家裡的事不要擔心,我們正全力為你解決實際困難。”11月3日一大早,住在集中隔離點的甘肅省張掖山丹水泥(集團)司機許巍再一次接到“娘家人”打來的電話。張掖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劉曉紅告訴他,市總已採購大米、牛奶等生活物資,無接觸式配送到他家中。

許巍是張掖市總開展“1+1”結對幫扶中的一名職工。當天,市總在全市啟動工會干部“1+1”結對幫扶困難職工活動,由每名工會干部一對一聯系1名幫扶對象。就在這一天,943名困難職工、困難企業被隔離職工、抗疫一線工作人員及其家屬都接到了市、縣區總工會和所在單位工會干部打來的電話。

在本輪疫情中,張掖市成為甘肅省疫情防控的重點地區之一。市總通過摸底排查和征求意見,初步確定幫扶對象,同時提出“人文關懷穩定人心、生活關懷溫暖人心、幫扶關懷凝聚人心”的3項任務目標。

點滴小事匯集,溫暖著943個職工家庭。張掖市總緊急籌措經費為15名困難職工購買生活物資並由志願者及時配送到家﹔甘州區總工會4名組織員通過微信給留守在家的抗疫人員子女發送需要的讀物﹔高台縣的一些鄉鎮總工會干部替留守老人網購蔬菜和藥品。

目前,張掖市總仍在不斷擴大“1+1”結對幫扶困難職工活動覆蓋面,動員更多基層工會干部加入這一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