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澄邁縣總開展建會入會網上審批工作

職工網上申請當天可入會

賴書聞

2021年11月10日11:1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賴書聞)“現在入會真是太方便了,在網上提交完材料,當天就可以通過審核。”日前,富之源(海南)投資有限公司職工邢益超說。據悉,如此便捷的入會方式得益於海南省澄邁縣總工會實施的建會入會網上審批工作。

今年以來,澄邁縣總以“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優化營商環境”和“黨史學習教育”為舉措開展網上建會、入會工作,很受職工歡迎。

澄邁縣總工會基層工作部部長李國強介紹,傳統建會審批方式程序繁瑣,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企業建會、職工入會積極性,且很難進行全方位覆蓋,導致部分零散就業職工難以找到組織。對此,澄邁縣總在網上建會入會上下功夫。現在,想入會的職工隻需在澄邁縣總官網或“智慧澄邁”APP上注冊賬號、提交信息、發起申請,當日即可完成審批手續。

網上建會入會審批試用近1年來,澄邁縣工會的組建率和入會率有明顯提高。據統計,2021年1月至9月,該縣新建基層工會組織101家,發展會員6800人,入會率達97%,比2020年基層工會組織數量翻了一番,工會組織覆蓋面也進一步擴大。

此外,對於已經成立的基層工會組織,澄邁縣總通過信息化、網絡化管理,推動工會工作下沉。

“縣總按管理區域為基層工會組織分配工作人員,要求他們定期聯系基層,及時解決基層工會遇到的問題。”澄邁縣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吳先強說,要確保基層工會建起來、轉起來、活起來,更好地服務職工。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